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漯河市人大代表凌晨见证郾城区法院集中执行行动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08-25 16:33:55



郾城区法院院长滕宝成(左一)陪同漯河市人大代表参加凌晨集中执行行动。

    8月25日凌晨3点30分,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,漯河市郾城区法院院内却警灯闪烁,繁忙有序。一支30人组成的执行队伍整装待发,一场集中执行行动正向熟睡中的“老赖”们袭去。与以往执行不同的是,此次该法院还邀请了漯河市人大代表及多家新闻媒体现场见证执行。

    “你好,我们是郾城区法院执行局干警,我们是为申请人刘某某诉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而来的……”清晨3点40分,由院长带队的执行队伍来到被执行人王某某家中,执行法官将王某某从睡梦中叫醒,向其出示了证件,并说明了来意。凌晨突击执行将王某某逮个正着,执行干警马上对其采取拘留措施。

    随后,该院执行干警马不停蹄赶往一个又一个被执行人住处,东方已渐透曙光,执行干警们辗转十几个村庄及社区,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,成功抓捕“老赖”11名,涉案标的82.6万余元。

    “今天到现场见证法院执行工作,切身感受到了执行工作的复杂与艰辛,也体会到了执行干警维护司法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与勇气。这次执行活动,可以说是打出了声势、树立了权威、提升了实效,我们为他们‘点赞’!”参加全程监督和现场见证的市人大代表感慨地说。

    “此次集中行动,我们集中全院执行力量,重拳打击老赖毫不手软。这对当地被执行人起到了极大的威慑作用,也为今后法院解决‘执行难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”郾城区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滕宝成表示。

责任编辑:张林军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